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在坚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走在前

2024-03-23 13:41:38 | 来源: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美林街道办事处

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机关作风问题,是心腹之患,而非皮癣之忧,机关作风具有重要方向标作用。党的作风如果在机关跑风漏气,到了其他领域就会一泻千里,党的作风如果在第一棒就掉了链子,就会在作风建设的开局阶段失去先机。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先筑牢清廉思想根基。我们要认真落实学习制度,积极推动党课学习,大力实施推动清廉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的为党和人民工作、奉献,做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各级党政机关要深入开展学习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大力弘扬我党优良传统,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要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发展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打造政治文化品牌,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风清气正思想深入人心,渗入骨髓。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抓牢纪律铁索。无规矩不成方圆!要坚持强化清廉机关建设的纪律约束力,坚持遵纪守法的抓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进权利规范有序运行。要抓住权力行使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构建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推进权力公开规范高效运行的制度体系,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完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大力推进党务和政务公开,以“部门全覆盖、事项全公开、过程全规范、结果全透明”为目标,推进机关内部事务公开,特别是“三公”经费公开。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时、关键处、关键人、关键事,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深挖腐败毒瘤。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警示教育,加大打击力度,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健全防控机制,强化监管措施。要严打狠打腐败分子,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紧牵群众双手。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各级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机关的特殊位置,做决策抓工作,要确确实实体现人民宗旨、人民立场。要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因地制宜开展服务群众活动,要用服务群众的成效来检验机关党建的成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坚持重大决策先调研,在人民群众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良性循环。(怡海社区 林阿真)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