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云阳:送春“廉” “饺”好运 换来年货更欢心

2024-02-09 08:50:23 | 来源: 重庆市云阳县龙角镇人民政府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云阳县龙角镇在泉水村组织开展“廉年有味·廉年有余”特色年味活动,全方位展现清廉村居建设以来泉水村“干部清正、村务清爽、干群亲清”的崭新风貌,搭起干群连心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图为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写春联

写春联,送去祝福更“颂”廉

龙角镇邀请书法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反腐尤须凝众志,除贪何惧履深渊”、“一身正气不染尘,两袖清风迎新春”……一幅幅年味浓、廉意强的“春廉”跃然纸上,传递着廉洁是福的深刻寓意,不仅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更让清正廉洁之风随着这份特别的“节礼”传入千家万户。

图为村民一起吃饺子

包饺子,填足馅料更添“情”

龙角镇组织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擀皮、调馅、捏饺子,大家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入满满的馅料,双手合拢,再用指尖沿着边缘仔细地捏褶,将祝福填进每一道褶子里,将情意融入每一个饺子里,现场香气四溢,其乐融融。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在饺子宴中畅聊,相互表达着新年的祝福,述说着来年的美好愿景,同时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贴好春联,送去水饺,向他们传递新春祝福,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村民暖胃暖身更暖心。

图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

兑积分,换来“年货”更欢心

饺子宴后,龙角镇在泉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积分兑换活动,积分兑换柜上,大米、粮油、牛奶、抽纸……各种年货琳琅满目,居民群众陆陆续续前来兑换。“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不仅实惠实用,更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内生动力,村民的共治意识高了,好人好事多了,我们村的居住环境也越来越美了。”村支书黄金辉开心说道。龙角镇积极践行志愿活动兑换积分,为文明行为量化打分,让善行义举可见可评,让幸福“小积分”助推乡风“大文明”,进一步推进了龙角镇“强镇带村”系列建设。(张清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