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小切口”做实作风建设“大文章”

2022-09-29 16:35: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云南省威信县纪委监委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重要抓手,践行一线工作法,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组以工会经费收支为切口、以节假日为重要节点,围绕“四风”隐形变异、易发频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小切口”做实作风建设“大文章”。

“部分基层单位还存在假借开展节日活动之名,超标准超范围违规支出工会经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将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有效监督机制,县纪委监委在重要节假日前后,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各部门财务管理、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开展作风大整治,深挖细查“节日病”背后的问题。

节前,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室组+”工作联动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相关单位配合,对全县各大超市和大型烟酒专卖店、土特产专营店、知名餐饮店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或“蹲点式”暗访排查,通过查看营销清单、台账记录、购物发票等资料。并到县国税分局调阅税务发票进行核对,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发工会经费支出自查自纠建议书,要求各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收到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工会经费支出自查自纠的建议书后,我们迅速成立工作组,检查了2018年以来工会账户所有凭证,自查出不合规问题3个,现已将超标准发放的2.8万余元资金全部追回。”某乡镇财政所负责人说道。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作风问题无小事。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从工会福利这件小事切入,严格执纪,刚性约束。 截至8月中旬,共计下发监察建议书10份,涉及1家单位;查出不当使用工会经费和财务违规报账问题类型4类;检查反馈问题29个,提醒谈话9人次,移送问题线索2个,追回违规发放资金39.59万元。(威信县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