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六个关键环节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火墙

2022-01-12 15:53:1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安全风险点和六个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落实,常抓规范,进一步提升办案安全意识,规范办案安全行为,筑牢安全防火墙,推动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编印工具书提升安全本领

印制了《青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汇编》,明确了审查调查安全相关要求,在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携带在身,成为纪检监察安全工作“好帮手”;在《制度汇编》基础上,制作了审查调查安全电子工具书,可自动跳转关联页面,简易,好查询,成为开展工作的“法宝”,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手看,随时记”,提升安全本领。

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图片/张园

二、学考结合提高安全意识

认真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安全相关文件,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组织安全考试,由全区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参考,考试范围涉及审查调查安全制度、规定及上级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考察范围广,参与人员齐,检验成效显著;拍摄安全教学片,从日常安全问题着手,直观反映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办案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组建安全员队伍形成安全合力

充分挖掘街镇、派驻安全力量,在全市各旗县区中率先组建安全员队伍,制定了《青山区纪委监委安全员管理制度》,明确了安全员队伍的建立标准与工作要求;每月定期由案管室安全专职人员组织安全员轮流参加审查调查安全员互查工作,检查备案资料、讲解刻录系统的使用及应急处置等;注重发挥安全员作用,及时向安全员传达安全注意事项、通报安全重点,要求其监督自身办案部门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四、设置安全提示落实安全规范

在办案区谈话室电脑上设置“提示卡”,将使用办案区相关规定要求设置为谈话室桌面背景,强化安全意识;在办案区安检室设置“二次安检提示卡”,做到“时时提醒,事事安全”;设置谈话备案资料“提示卡”,提醒谈话人员规范填写谈话备案资料,为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增加安全险绷紧安全弦

进一步加强对谈话场所的检查,及时将发现问题填入《办案区安全检查工作记录表》,并第一时间向相关责任人及相关科室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做到谈话场所电脑上存储的谈话资料每日清零。协调技术部门充分开发谈话系统功能,为各办案部门设置独立账号,做到“一部门一账号”,避免共用账号造成失泄密。

六、加强监督检查杜绝风险隐患

对委机关“走读式”谈话场所使用情况日检查、周汇总、月通报,定期将监督检查情况呈主要领导阅示,并在全区通报;不定期地开展 “飞行检查”,对各办案部门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三是开展“专项”工作检查,对国家法定节假日等特殊节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筑牢安全基石。(周雅静)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