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正风肃纪的意义

2021-02-22 08:57:1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是地方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其关键性不仅体现在短期内上传下达党的重要工作指示、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更体现在党的长期工作规划中全方位、高质量的完成“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等利国利民的长远目标。因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严肃换届纪律之于开展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决不是一句空话、一个口号,而是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必须清醒认识到并将其不折不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的铁则。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政治环境,是党一直以来强调的从严治党的诠释之一。通过正风肃纪,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能为地方各级选出符合时代需求,回应人民期待的优秀领导班子这一严肃重要的工作披荆斩棘,奠定坚实的风气基础。

与此同时,党中央强调严肃纪律,激浊扬清不仅能为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保驾护航,其长远意义更是通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各项严禁详细的规定为广大领导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通知强调了党中央对于优秀人才的认定是集中在个人本身的工作能力、实绩,而非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一言堂、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泄露保密信息、弄虚作假、干扰换届这些歪风邪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印发,体现了党十八大以来,坚持贯彻习总书记对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

通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的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组建出来的领导班子更能切身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内涵,更能理解严肃纪律、整顿风气对于工作的重要意义,也就对“顾大局、守规矩”铭记的更加深刻。经过激浊扬清、严肃整顿风气政治环境后培养出来的党员干部,能更加明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意义,更能直观的了解到党中央对于人才的选拔培养过程中宁缺毋滥的良苦用心,也就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能心无旁骛的将这一宗旨贯彻到工作生活中。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意义之重大,不仅体现在短期内,领导干部对于服务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会更加深入细致,更体现在长期内增强人民的信任感,群众会更加齐心协力的与党员干部们共进退,一起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向前。(苏文华 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