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因势利导 助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

2021-01-26 10:39: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6日讯:“有了‘娘家人’点对点的业务指导,我们纪(工)委的工作确实规范了很多。”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纪委书记吴利东说,“平时对政策法规理解不到位,日常监督遇到困难,我都会第一时间找对口联系的领导们共同协商解决。”

2020年以来,九原区纪委监委建立对口联系指导协作机制,持续在规范业务工作、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为苏木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

点对点指导,规范业务工作。充分利用对口联系指导协作机制,明确1名副书记、1名纪委常委和1个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苏木镇、街道纪(工)委,常态化对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案件查办、日常监督履职等情况开展点对点督促指导,进一步规范苏木镇、街道纪(工)委案件线索查办流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围绕线索收集、情况报告、问题解决、工作安排等4个重点,加强统筹调度和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基层办案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问题,每季度召开工作汇报会,及时准确掌握苏木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全面提升苏木镇、街道纪(工)委工作水平。

手把手辅导,增强履职能力。通过“以会代训”“跟班实训”“实战带训”等方式,抽调16名苏木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自治区、包头市以及九原区专案办理。采取“选训”“点训”方式,安排基层纪(工)委干部到联系部室进行“跟班实战”,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使他们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政策水平,并利用集中培训、“一月一主题”学习培训等形式,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检业务理论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同时,在钉钉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内容、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工作动态,实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面对面督导,提升工作质效。在文件指导、电话督办基础上,到各苏木镇、街道对办案安全、信访接待、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面对面”传导压力,“零距离”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对推动工作不力的,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提出整改意见,不断提升苏木镇、街道纪(工)委工作质效。同时,出台苏木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绩效考核目标,设置日常监督、案件查办、信访举报、专项工作、创新工作等8项25个具体考核指标,树立工作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基层纪(工)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0件,立案20件、处分11人。

“建立对口联系指导协作机制,实行人员调度联动一盘棋,大大提升了苏木镇、街道纪(工)委的办案水平,真正实现了基层办案的‘换挡提速’。”九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 杨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