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有“微”必“治”

——九原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第二轮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

2020-10-09 09:44:16 | 来源: 中廉在线

第二轮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中,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以有“微”必“治”的坚决态度,通过系统梳理、厘清要点,包案督办、借鉴经验,规范反馈、以案促改等举措,持续推进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走深见效。截止目前,第二轮“微腐败”大清扫行动7件案件已办结1件,立案2件,初步核实中4件。

系统梳理、厘清要点,确保“微腐败”台账“底数清”。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出发、再深入,系统梳理遇到的问题,找短板补弱项,对疑难复杂问题重点督办,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厘清工作要点,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全面排查接到的信访举报,对照问题台账逐一审核、比对去重,确保后续工作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坚持任务就是号角,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交出“合格答卷”。

包案督办、借鉴经验,把好“微腐败”查办“效率关”。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包片督导,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案件核查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召开推进会,严格落实包案督办、跟踪监督、督促检查和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对办理结果严格把关。同时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办理难度大的问题线索,指导案件核查组借鉴第一轮办案经验,精准确定处置方式,深入一线排查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案情,做到“一案一策”,坚持严查快办。

规范反馈、以案促改,力促“微腐败”治理“见真章”。严格落实“末端工作法”,强化一线调度,统筹工作力量,将问题线索办理结果反馈到点、公开到位,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除群众疑虑。做好信访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到案结事了。同时,结合第二轮大清扫行动,坚持边督边改边完善,对第一轮大清扫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做好以案促改及矛盾化解工作,抓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我们将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效的举措确保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到位、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解决到位,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谈及第二轮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到。(龙宇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