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利辛县胡集镇:无中生有,打造独特文旅特色

2024-03-17 13:34:31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打破没有名山大川、名胜古迹的旅游业发展限制,做好文旅产业的“无中生有”文章,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青青草原·云上智慧农场、归园田居民宿。

把握需求就地改造。谭庄村是西淝河和茨淮新河两河交汇之处,这是别人学不会也拿不走的独一无二的资源,胡集镇深切把握中国人骨子里的乡土情结、把脉游客的“微度假”出行习惯,着眼于打造田园风光综合体,把乡村风貌千村千面原汁原味地展示出来,用农家美景、农家美食等乡土等卖点精准俘获城里人、年轻人的心,想方设法“留住脚步”,努力给广大游客提供能“到此一游”的理由。

自己动手共同打造。胡集镇坚持自己设计、自己推进,治理800亩低洼地,规划200亩土地打造“青青草原”,建成了智慧农场、云端共享菜园、青少年研学基地、儿童游乐场等文旅设施。重整资源,把闲置多年的谭庄幼儿园打造成为“归园田居”精品民宿,周边村庄用诗意田园的风格点缀墙面,与草原、民宿浑然一体。引进第三方公司,构建“村党组织+公司+农户”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机制,“青青草原”以每平方米20元价格对外开放认领,每亩收益近8000元。“归园田居”,每天一房难求,映照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一片“艳阳天”。

丰富活动引爆人气。深入挖掘管仲文化,把“故事”变为“体验”,用创意吸引游客,打好“特色”这张牌。凹造型、立标牌、造灯景,用有形的物品展示无形的诗情画意,不断丰富文旅元素,以“一天一个样,十天大变样”的速度和品质推进进程。网红灯景、网红餐厅投入使用,不间断开展篝火晚会,文旅的精彩从白天延伸到夜晚……,截至目前,已接待各级参观调研120余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康灿阳)

责任编辑:芯儿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