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平略镇库区生态旅游开发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2021-11-22 10:50: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贵州省锦屏县平略镇库区生态旅游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高速发展,但由于现有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库区生态旅游业在开发中遇到的旅游容量饱和、超载的问题远比发达地区严峻得多。库区生态旅游承载能力不足,会对旅游资源带来严重的破坏,降低库区生态旅游的质量,影响游客的出游积极性,不利于库区生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平略镇库区生态旅游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库区发展落后,库区生态旅游饭店缺乏经营标准

饭店经营相关制度不健全,行业标准未制定,没有统一标准指导饭店经营工作。库区生态旅游对中低端饭店的需求量非常大,这也就导致一些不标准的饭店产生,部分中低端饭店不专业,一些中低档饭店不卫生、宰客欺客的现象偶尔发生,这样的饭店让游客不能安心入住,更是破坏旅游者出游的美好心情;另外,部分中低端饭店也存在不卫生,价格混乱等问题。以上种种问题导致库区生态旅游饭店经营没有统一行业标准,打击游客的旅游热情。

(二)库区交通不便,库区生态旅游交通方式单一

大部分库区的旅游交通方式有内河运输、陆路运输等,旅游者主要是根据旅程的距离和是否安全、迅速、准时、方便、舒适等进行出游方式的选择。库区生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很有特色,但是部分当地交通条件较为落后,所以,库区生态旅游交通发展建设是重中之重,只有良好的交通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库区经济发展。

(三)基础设施滞后,库区生态旅游缺少文体康养设施

部分库区生态旅游文体康养设施建设较为滞后,目前建设的大多数是为适应旅游者不同的兴趣爱好而建立,如库区村级博物馆、游乐中心、游泳池等,但基础配备跟不上,达不到游客需求。

(四)品牌效应缺乏,库区生态旅游缺乏文化内涵

库区生态旅游目前处于村民自主投入小经营状态,无具体设计规化,库区生态旅游品牌没有激活,未能充分挖掘库区大水面生态渔业品牌文化内涵,导致缺少品牌效应。

二、平略镇关于库区生态旅游发展的意见建议

严格管理库区生态旅游景点饭店,健全相关制度,制定行业标准,提升库区旅游饭店经营质量,营造良好的旅居环境,提高游客的旅游热情。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增多大巴车次或者开通公交线路直达库区生态旅游景点,提高游客的安全感,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加大投入建设文体康养等设施,增加各种服务设施和开展多种服务项目,满足旅游者各方面需求。

利用好大水面景观资源,充分挖掘大水面生态渔业的文化内涵,打造库区大水面生态渔业品牌,发挥品牌效应,积极发展休闲渔业,促进旅游、垂钓、观光、餐饮等深度融合,切实增加库区生态旅游经济收入,促进全镇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锦屏县平略镇人民政府 罗朝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