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丰镇市隆盛庄非遗文化、乡村旅游暨月饼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1-09-26 14:35: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振兴,为把隆盛庄旅游名镇打造成塞外明珠,7月28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湾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丰镇市隆盛庄非遗文化、乡村旅游暨月饼文化节在隆盛庄镇隆重开幕。

首先,活动现场进行了部分非遗项目四脚龙舞、脑哥和秧歌展示表演。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李英致辞,她指出,丰镇是自治区的“南大门”,素有“塞外名镇、商贾重镇”的美誉。隆盛庄是丰镇月饼的发源地,烘焙技艺迄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小小的月饼不仅传承着世世代代丰镇人民的精神情感和味觉记忆,更寄托了无数游子的思念与情怀。本次节会既是月饼文化行业互动、竞技展演、全民参与的盛会,也是一次实现非遗项目生产性转化,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盛会,必将使弘扬文化、树立品牌、促进消费、推动发展的目标更好更快地实现。

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永鑫在讲话中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代表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因此,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及传承机制建设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只有不断改善和优化保护与传承机制,才能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弘扬和发展。要利用好隆盛庄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紧紧抓住“乡村”这个文化要素,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文化元素,深入挖掘自身文化内涵,实现文旅深度融合。

按照文化节活动内容,在文化节开幕之际,出席活动的领导为7月11日市举办的月饼产业评选活动颁奖。市委书记王镇海宣布丰镇市隆盛庄非遗文化、乡村旅游暨月饼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一曲带有浓郁汉唐古韵的开场舞《丰盛世太平月》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歌曲《我的家乡》、《醉乡》、《丰镇之歌》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赞美之情,舞蹈《欢聚一堂》、《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希望的田野》、《中国梦》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及各届来宾参观了隆盛庄民俗博物馆、游客中心、西山公园、月饼工坊、商业街。观看了乡村旅游和农副产品推广展示。

通过举办丰镇市隆盛庄非遗文化、乡村旅游暨月饼文化节,进一步弘扬丰镇月饼文化,促进丰镇月饼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隆盛庄古镇非遗文化,带动古镇乡村旅游,让“丰镇月饼”和“塞外古镇”这两张名片成为隆盛庄的特色名片,为把隆盛庄镇打造成塞外明珠贡献力量。(内蒙古丰镇市隆盛庄镇人民政府 刘朝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