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山西临汾: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祭天大典线上线下同步祈福

2021-03-28 09:02:35 | 来源: 中廉在线

阳春三月,风光无限。3月27日,2021辛丑年中和文化旅游节在山西省临汾市云丘山景区盛大开幕。此次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从3月25日至27日,为期四天,活动主要围绕着“祈福”展开,展现疫情之下人民对于健康平安的美好诉求。

中和节起源于唐朝,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古代时是农历二月初二举办祭祀活动。随着历史的演化,祭祀日改为二月初二或者相近的日期举行。据了解,此活动也是民间祭社(土地神)的“社日节”。

据悉,此次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在之前就已经开始预热,两位重磅级卡通人物鱼娃、朵朵首次亮相,代表云丘山景区董事长张连水和其爱人贺朵枝的卡通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生动逼真的鱼娃和朵朵受到八方宾客欢迎。鱼娃和朵朵的守山故事让大家感动不已。游客们纷纷表示,这两个卡通人物形象不仅有创意,更有一份情谊,带入感特别强,瞬间,就把人们带入他们美丽而又动人的故事中。

在今日的祭天大典现场,国家5A级景区云丘山董事长张连水带领众男子赤膊上阵,赤裸上身接受长者手持柳条抽打,抽打至出血,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子孙繁衍。

现场,身着黄色制服的云丘山工作人员举着福旗祈福,颜色各异的福旗上写着风、雷、雨、雪及包括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内容的字样,代表着一年的时令和天气,在震天的锣鼓声中,云丘山祭天大典拉开序幕。众男子跪地执旗,祈求新一年风调雨顺,平安康乐。

今年的祭祀大典,还专门设置了捏花馍大棚,工作人员同游客们互动着当地的捏花馍习俗,手把手教游客捏花馍,让游客们更真切地体验云丘山的民俗、风俗。

开幕式上,云丘山景区总经理张恒山在致辞中为众人讲述云丘山及中和节的历史。他表示,希望这次的中和节能够给大家带来幸福安康。下一步,景区将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服务标准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硬件和软件服务。

同时,云丘山景区董事长张连水宣布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众多民歌歌手献唱,为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暨云丘山开业十周年献礼,歌舞表演精彩纷呈,诠释着云丘山中和文化内涵和意义。

当日,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格外虔诚与恭敬。施福粥处,一切井然有序,游客们排队领取热气腾腾的五福粥。品过福粥后,游客和表演者们一同向云丘山九境出发,他们从五龙宫到一天门、二天门、直到玉皇顶…...他们把红旗插在云丘福地上,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好运气牢牢锁定。

此次云丘山景区祭天大典还上线抖音话题#迎春祈福中和节,同步直播,开启线上祈福许愿,将2021年的心愿通过短视频留下美好回忆!(李志强 马玉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