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奇秀悬剑山 红色双河行

2021-03-04 09:13:32 | 来源: 中廉在线

悬剑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大畈村,海拔915米,总面积25平方公里,以山峻峰险、奇松怪石、树拙洞幽、夏荫冬凌及敦厚淳朴的民风、优美的传说而闻名,是皖西的又一处旅游胜地,素有安徽“小黄山”之美誉,设有游客接待中心,每年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会配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年接待游客量达数万人,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相传黄龙真人和麻姑道人在此潜心修身、得道成仙之处,故悬剑山原称“二仙山”。后来,清人陈伯卿不堪忍受朝廷的压迫和腐败,率领众多义士上山,为蛊惑人心,置兵书于峰顶,挂宝剑于悬崖,声称“神书宝剑”,煽动义士造反,称其顺应天命、天神示意。起义军越来越壮大,数次重创清军,声势浩大,后“二仙山”改名为“悬剑山”。

悬剑山壁立千仞、山有九峰,一字罗列,刀劈斧削,如载似剑。一年四季,处处有景、季季可游,风味十足。春季,悬剑山山花烂漫,是一个打卡拍照的好去处;夏季,雨后雾漫、朦胧景色更添浪漫风味;秋季,落叶纷纷,为悬剑山增添了一份忧郁气质;冬季,山腰云海环绕、山顶山顶雾凇成林,可谓处处皆风景如画。

悬剑山现已建成步道直达山顶,蜿蜒曲折,风景独特,沿途有凉亭为游客提供小憩,风景美不胜收。欢迎八方宾客前来游玩!(童月霞)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