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黑龙江林口县全力打造书画基地 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20-10-29 13:59:14 | 来源: 中廉在线

黑龙江省县文博馆以文化艺术创作为载体,借助林口籍书画名家影响力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名片,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再升级。

据了解,林口县文博馆作为该县重点打造的AAA级景区,占地面积9853平方米,建筑面积9876.62平方米。划分为蚕翼绣展区、书画展区、文物展览区和书画创作培训基地及个人工作室四个功能区,以书画、蚕翼绣及林口境内发现的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文物为主体的文化旅游景点,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让旅客既能了解林口历史、也能观赏到傅伯庚、王玉、牟成、周尊圣等国家级、省级名家艺术作品和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精美蚕翼绣作品。

与此同时,县文博馆还借助林口书画作品的影响力,以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为名片,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书画作品进入市场,建立了以书画创作服务为基础的全产业链条。以恒艺书刻艺术公司、白山黑水画院、琴林轩画廊、蚕翼绣创作展示基地为载体,以书画、粉条、蚕翼绣、沙棘、铁锅靠大鹅等产品为牵动,将书法展示与交流、产品生产与销售、旅游观光与服务等资源整合起来,促进书法艺术品与旅游纪念品相互融合。

林口县文博馆馆长匡洪波:“我们将积极汲取本土传统文化营养,牢固树立“大文化、大艺术、大旅游”的发展理念,把林口县传统的优秀书画遗产和现代书画大家的精华都融入到文旅事业长远发展的视野之内,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多多交流,多多培训,多多传承。”

此外,该县文博馆还联合美术家协会开展冬季莲花采风等书画研学活动,为全县打造文旅融合,奠定“有山有水有画家、文旅融合在莲花”的书画研学模式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据悉,目前,林口县将以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充分认识此次大会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把博物馆3A级景区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突破点。把“八女投江”作为打造红色抗联文化产业带的战略统领。把传承蚕翼绣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旅游产品的先行代表。把红树莓、沙棘果作为支撑休闲观光度假产业的重要抓手。促进旅游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增强旅游产品供给能力,为文旅兴县战略布局夯实基础。(朱善永 张守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