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发展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

2020-10-09 09:24: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发展红色旅游经济是推动革命老区发展的有效途径。红色旅游产品具有教育、政治等功能,其需要与其他旅游产品竞争才能生存。所以要正确认识红色旅游产品的属性与功能,大力发展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

发展红色旅游,推动经济发展。一是精神财富转化为物质财富,开发革命老区,激发当地居民努力拼搏、勇敢奋进的决心,脱贫致富的信心。二是萌发新的生机,开展红色旅游推动管线下地、鲜花大道、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发展红色旅游,有助于居民就业。在解决劳动力就业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带动效应,带动周边居民从事景区相关运营工作,其中有不少是当地的困难户,为稳定脱贫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利于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富裕。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增加革命老区人民幸福感。对革命老区的建设,促进了周边华景的提升,比如街区立面改造美化亮化、沿街店铺规范化摆摊、人居环境整治等等,这些的变化大大提升居民的居住、生活、休闲、娱乐,幸福感不断提高。

注重多种旅游产品结合,活化旅游产品。大部分革命老区的旅游发展停留在遗址参观和物品展示上,参观性过重,缺乏娱乐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不利于调动游客的观赏兴趣。从本质上看,旅游是一种休闲体验活动,注重满足游客的心理需求,随着体验经济的发展,传统说教式参观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需要不断活化革命老区的旅游产品。走主题差异、联动共赢道路,注重多种旅游产品的组合,提高旅游产品吸引力,集参观、娱乐、参与、互动相结合的旅游方式。

加强旅游目的地营销。需要不断提升革命老区建设提高到旅游目的地建设层次,需要站在革命老区的整体发展的角度上,不能孤立地发展景区经济,而是将革命老区作为旅游目的地建设的一部分,通过红色旅游带动老区经济的发展,加强旅游目的地营销。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APP平台发布红色旅游信息以及最新变化及动态。二是通过参加展览会、旅游推荐会等社交平台宣传红色旅游。三是聘请专业旅游管理公司,研究制定专门营销策略,从第三方渠道打通市场。(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党委 翁慧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