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西宁城北二十里铺镇双苏堡村“六月六”花儿会为村民送上文化盛宴

2020-07-27 08:2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发展地方传统民俗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7月26日上午,由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党委、政府主办,双苏堡村承办的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三届美食节城北分会场“第三届”双苏堡“六月六”花儿会在该村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为周边村民送上最浓郁的盛夏民俗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花儿会艺术节为期7天。活动期间将邀请到青海本土多名优秀“花儿”歌手为乡亲们表演极富民族和地方特色的节目,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在“双苏堡村小吃一条街”和文化广场将设置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土特产、服饰等摊位200余家,平均每天吸引1万余人参观游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食品促进了游客们的消费,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条件。据初步统计,本届“花儿会”期间,预计旅游、购物、娱乐等综合收入将达800余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创收,村民增收。

“听着优美动听的‘花儿’,吃着家乡特色美食。既让村民摆摊创收,也让放暑假的学生娃们了解到咱们悠久的河湟民俗文化,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参加活动的双苏堡村村民张先生说。

通过开展文化旅游实现双苏堡村村民增收致富,映射的是二十里铺镇党委不断发展辖区文化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近年来,二十里铺镇党委结合“一村一品一特色”发展模式,结合地域特点,通过深入挖掘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地制宜打造文化项目建设,组织村民开展文化产业技能培训班,积极推广本土特色文化传承,逐步树立文化产业品牌,努力使村集体经济收入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呈现出百花争鸣、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