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政策宣传入门户 慰问关爱进民心

2023-12-17 13:58:26 | 来源: 内江市威远县春暖社工服务中心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在连界镇、高石镇、新场镇小河镇、越溪镇开展了“低保特困救助政策宣传入门户 慰问关爱暖民心”主题活动,旨在协助推进城乡低保“提质扩围”专项行动,让更多村(社区)居民了解到国家低保政策,帮助有需求的群众申报救助事项,关心关怀困难群众。

入门户、发手册、做宣传,让救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春暖社工与村干部一同前往各村社向群众们宣传内江市关于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政策,重点解读申报条件及相关要求内容,仔细认真地解读居民们的困惑。刘奶奶笑着说:“对嘛! 这样挨家挨户做宣传,详细地给我们讲这些救助福利政策,我们才能真正的明白。”

同时。通讨唠家常、聊现状等方式,了解居民目前的家庭情况主动挖掘服务对象,将有救助需求的居民纳入个案服务管理,并与村干部进一步沟通获知案主详实信息。本次宣传活动入户达500户,共计发放救助类宣传手册共计1500余份。

常探访、送关爱、有温暖,让困难群体在寒冬也能感受到社会“暖阳”。政策宣传活动结束后,春暖社工与村干部们再次前往生活困难的村民家中,为20户困难家庭带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两位高龄特困老人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你们,每次都带来很多生活物资,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家享受到了救助政策。”(内江市威远县春暖社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