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幸福面揉出“致富路”

2023-12-16 10:53:53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尽管天气寒冷,在宝业逍遥街内侧的“秀娟面馆”却热闹非常,仍挡不住从四面八方赶来“捧场”的亲朋好友。店面虽然不大,但却干净整洁,显得十分温馨,每天还未到饭点,老板“秀娟”的手机就开始响不停,不时有熟络的“回头客”打电话来订餐。

据了解,今年36岁秀娟,是宝业东区的常住居民,目前一家6口人,两个孩子就读小学,年过花甲的父母亲也帮助照管小孩。2005年初中毕业后的秀娟独自一人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征程,先后到成都、广东等地,经历了不同的创业人生。

提及务工之旅,秀娟的脸上表现出了几分欢乐几分愁。

秀娟说,她在上海一家供吃不供住的餐饮店当伙计期间,日子过得相当艰苦,基本上是凌晨3点起床开始劳作,白天还要参与外送等工作。为了节省租房费用,深夜就在餐饮店内找个小角落搭了一张简易叠床。就这样,一干就是两年。但是看着有厨师证的叔叔被东家尊宠西家“抢”,很是“吃得香”,一股强烈学厨师的念头在她心里油然而生。

一向爱打拼的秀娟,便咬牙做辞掉稳定的工作,决定拜师学艺。于是,经过努力,2009年秀娟稳稳地把厨师证攥在了手里,在工作稳定的同时攒下了不少积蓄,但她心里一直想在家乡创业,还能更好的照顾陪伴孩子的成长。

2020年她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蒙城,开始经营“秀娟面馆”,她经常一边热情招呼顾客,一边有条不紊挑小面、拌佐料,用勤劳的双手,挑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尽管面馆开在内街,场地也不大,但仍然阻挡不了她红火的生意,秀娟常说我的面馆不仅要讲味道、讲分量,还要讲诚信,对待顾客更要讲热情,要一视同仁。只有顾客吃得满意,我们才会有真正的幸福感。(范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