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社区干部要深入学习主题教育 以学促干建新功

2023-05-13 16:4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基层干部,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决心,既要“人情世故”更要“坚定原则”,既要“苦口婆心”更要“甜嘴公心”,既要“多面手”更要“专一招”,以高强本领、真情真意服务好人民群众。

社区干部既要“人情世故”,更要“坚定原则”。社区干部身在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在开展为民服务时,必须放下官架子、摆正身段子,在增进群众联系和感情上多下功夫,做到既有“人情世故”,更有“坚定原则”。所谓“人情世故”,其实就是接地气,社区干部要融入百姓“大家庭”,主动走访联系群众,通过进单位、进家庭、进学校等方式,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社区干部必须“坚定原则”,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坚决抵制拉关系、走门子等不正当行为,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在原则性问题上绝不让一寸,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社区干部既要“苦口婆心”,更要“甜嘴公心”。社区工作就是服务工作,社区干部就是为民服务的“勤务员”。面对各式各样的群众,社区干部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苦口婆心”地与群众交流沟通,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措施,以真心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同时,要秉持“公心”、用好“甜嘴”,把“高大上”的政策、生涩难懂的理念转化为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话,从而拉近群众距离、增进群众感情。

干工作既要“多面手”,更要“专一招”。社区工作琐碎繁杂,涉及方方面面,这对社区干部的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社区干部只有全面熟悉掌握基层党建、综治、社保、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社区干部要在学习上不知足、工作上知不足,不断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内生动力,将实践经验转化为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多面手”。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瞎忙;千条万条,不去落实都是“白条”。因此,社区干部既要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掌握多样本领,也要“专一招”“抓落实”,要主动与群众交友谈心,了解群众烦恼,解决群众困难,用“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做实事、讲实话、求实效,让工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群众的评判,为新时代基层为民服务工作,显担当建新功。(中共利辛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潘传成)

责任编辑:镇镇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