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以春风为信,蓄积实干力量

2023-03-24 09:49: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以花为信,闻花而动。天气转暖,和风仿佛唤醒了万物,乡村田野上开起满山坡的油菜花,山头的山茶野花陆续摇曳在春风里,村门口开的正茂的广玉兰亭亭玉立,在微风里时而飘来阵阵清香;春天的脚步奏响催人奋进的乐章,在田间勤劳耕作的父老乡亲,更是热火朝天,撸起袖子,挥洒汗水,这美好的景象犹如一副画卷。也提醒青年干部,吸取好春光,奋斗正当时,应该不忘初心,“走进”美丽乡村画卷,蓄积实干力量,踏实肯干,为美丽乡村画卷助力续航。

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奋力前行。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在工作中才能行得稳,走得远。近日,某高校大学生造谣事件登上热搜,令人深思的是,到底什么样的思想和价值观,才驱使大学生做出既伤害他人又自毁前程之事。无不告诫人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前行充电蓄能。

坚持学思惯用,以实干竭力作答。“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理论学习要学、思、用贯通。要乐学善思、勤学笃行,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矢志服务大局;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思考在失败中总结经验,脚踏肯做,治好惯有的“疑难杂症”,才能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坚持踏实肯干,以实干蓄积力量。习主席曾在和基层代表座谈时指出,要“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殷切嘱托激励着我们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自觉躬身践行,脚踏实地干好当下工作、尽好自身职责。用心解决群众的大小事,烦心事。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永不懈怠的劲头、永不言弃的韧劲,迎难而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攻坚克难中成长,在不断锤炼中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这万物复苏,山河朗朗之季,整理行囊,戎装出发,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朝着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为壁画美好乡村蓝图贡献绵薄之力(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靖安镇 杨选伟)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