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烈日炎炎 训练真“燃”

2020-07-07 10:43: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7日讯:南疆的烈日照在训练场上闷热无比,室外温度达35℃以上,即便什么都不做,已经让你感受到头皮发麻,汗流浃背,但炎炎烈日下,总有这么一群人,冒着酷暑坚持日常训练,出现险情总是冲锋在前。下面,就带大家走进新疆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训练现场,用镜头聚焦这群“最美逆行者”。

来到灭火战术训练场,他们正全副武装与火魔进行较量。森林消防员们身穿灭火服,背负数十斤的风力灭火机以及一系列灭火装备。全套一上身,仿佛置身“炼丹炉”,一阵阵热浪袭过来,又闷回去,让人无处可逃。只听一声令下,队员们便开始与时间赛跑,勇往直前的冲向火魔。

“平时训练苦点累点都没什么,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战时’呈现最好的状态。”四级消防士员宝宝以4分50秒抵达目的地,汗水顺着脸不断滑落。

在200米综合体能竞技训练过程中,消防士郭荣达需要先后背负120斤重的假人、翻轮胎,扛沙箱等重物,冲刺到终点。“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的就是在任务来临时能拉得出、上的去、打的赢,高强度的训练,更符合火场的高温和环境的瞬息万变,同时磨练消防员的意志,提高实战能力。为维护驻地绿色生态安全,这点苦,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指导员张凯讲到。

据了解,除了这些,消防员们每天还要进行五公里、器械等体能训练以及地震救援、水域救援等技能训练。虽然天气炎热,但训练不能懈怠,日常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他们在防暑上也做了充足准备,切实保障队员们的安全和训练质量。(张新海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