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喀什支队对“生命通道”举报投诉即报即查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0-05-29 13:16: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9日讯:“你好,您1小时前举报的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事情我们到现场进行了核查,情况属实,我们已经让车主将车辆开走,对车主也进行了劝导。同时,我们也找到物业、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这是喀什市大队监督员肖开提正在回复稍早前市民的举报投诉电话。

举报投诉登记本

从通话内容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小细节,自接到举报到举报核查只用了1个小时。这得益于近期支队制定的打通“生命通道”举报投诉快速处置模式,该模式是参照火警处置流程,对于举报投诉的堵塞、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即报即查,第一时间调派辖区大队监督员前往核查。同时,支队纪委根据举报投诉受理单每日进行核查、督办,询问举报人反馈意见和满意度,对未按要求、时限办理大队进行督办。

联合交警整治生命通道

“对于举报投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大多都是私家车乱停乱放造成的,这种违法行为有一定的偶然性,按照规定我们在24小时内进行核查就可以,近期我们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因此我们在接警后加快了处置流程,第一时间调派人员核查处理,确保“生命通道”时刻保持畅通。”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服务科周留义说道。

支队在对打通“生命通道”举报投诉实行即报即查的同时,还将被举报单位纳入当日夜查范围,并在小区大门口设置曝光台,对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私家车进行拍照曝光。

自1月以来,喀什支队96119举报投诉平台共接到堵塞、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举报投诉违法案件72起,支队按照立接立办、事不过夜的原则,已全部办结完毕。(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杨枭)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