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森林消防的野外生存

2020-05-21 16:04:42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甘肃森林消防总队统一部署安排,自5月12日起,庆阳森林大队开展为期15天的野外驻训。时至今日,驻训开展已一周有余,在众多的训练科目中,野外生存可是一道硬菜,指战员不仅要负重完成既定科目,还要自给自足保障食宿。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队员们是怎样完成野外生存这一科目的。

1. 携装前行

队员需要负重40斤左右的重量,翻山越岭、穿越树丛。那么这四十斤都包括哪些装被呢?首先要有夜间住宿的气垫、鸭绒被、大衣,其次要有饮食需要的生米、水壶,并且还需要携带灭火救援装备,除此之外还需携带打火机、医药包、手电筒等野外生存装具。

2.识图用图

识图用图是野外生存必备科目之一,假如在深山密林没有好的地理常识以及地形学常识,会造成迷失方向和迷失路径,并且在行进中要避免遭到野兽的袭击或狩猎者设下的套夹的伤害。

3.野外取水

在行进中注意山脚、山涧、谷底等是否有山溪或者瀑布,有无蛙声和水鸟的叫声等,如果能听到这些声音,说明附近有就近水源,如果水源是流动的活水,就可以直接饮用。

4.获取食材

虽然一些人对吃野生动植物不习惯,甚至感到厌恶,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为维持生命,保持战斗力,继而完成任务,特殊情况下这也是野外必须进行的科目。但是应该注意,必须煮熟或烤透,以免昆虫体内的寄生虫进入人体。

5.挖灶野炊

挖灶野炊自然就会有烟,野外露营中为了安全用火,也应将烟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无烟灶就是增加烟道扩大散烟面积,并且让燃料充分燃烧,不形成烟雾和烟柱。

6. 夜间取暖

首先要捡抬柴草,尽量不要选择贴近地面湿度大、不易燃烧的木柴;要选择干燥、未腐朽的硬木树枝,并且可以达到燃烧时间长,火势大,木炭多的效果。在离开时,需要将火彻底熄灭,然后用土掩埋,彻底做到人走火熄。

7.露天宿营

露天宿营最关键的是保温,在这时,指战员就会拿出携带的充气睡垫、鸭绒被、大衣等防寒套装。不仅如此,夜间湿度大,所以在宿营时最好先铺垫一层干燥的秸秆。另外,为保证夜间用火安全以及补充火堆燃料,还需派人轮流看守。

怎么样,一系列组合是否将你带进了森林消防的硬核生存中。炎炎烈日、骄阳似火,子午岭中全体队员的野外驻训还在继续,他们将会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将野外驻训全部科目完成,以高昂的战斗意志、顽强的拼搏精神强化灭火救援本领,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上一线,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朱明星 甘肃省庆阳市庆阳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