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石阡县龙井乡晏明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0-05-17 16:03: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7日讯:为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学校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开学,张代平副校长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于5月16日早晨组织召开了“石阡县龙井乡晏明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为全体教师,培训内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张代平副校长对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一)全面排查。所有科任教师配合班主任对教职工生及家庭成员信息、教职工生旅居史(境外、省外)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强化十类重点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严管控”。

(二)教职工生体温监测异常或疑似症状处置。体温≥37.3℃,但无其他症状者需休息15至15分钟后再次用水银温度计测量,若还是≥37.3,校医安排校区隔离室,等待转送。若测量≥37.3℃并伴有干咳、乏力、鼻塞、咽痛腹泻等症状直接安排到校隔离室等待转送至县医院。同时校医还需向学校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报告,并安排专用车辆接送。

(三)防控物质准备。后勤部要准备好开学物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手套、体温枪等防控物质。学校需增加水龙头,确保学生、教师能用流动水的需求,并在学校洗手位置张贴正确的洗手图示。

汪再明老师赤脚冲洗学生宿舍走廊

(四)校园清洁消毒。要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厕所等校舍和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清扫与消毒,不留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定期对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加强室内场所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要减少室内公共场所的使用,(如音乐室、舞蹈室、电脑室、实验室等),如确实需要使用的必须做到一用一消毒,并且消毒人员需注意洁厕液和84消毒液不能混合使用。

范兴财老师冲洗学生宿舍

(五)食堂规范管理。师生就餐时不集中用餐,可采取错时用餐、隔位就餐、教室用餐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用餐需求。就餐时尽量少交谈。教师实行分餐,不准用桌餐。严格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餐(饮)具要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食堂管理人员并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上、下午体温检测工作,防止带病上岗。严把“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用餐、从业人员、应急”等九道关口,严禁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不得提供生冷食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加强对自备水源的防护,做好校园内饮水机的清洗、消毒工作和桶装水的质量安全验证工作。

黎景辉老师打扫学生教室

(六)宿舍规范管理。宿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栋宿舍楼至少有1名值班人员在岗,负责学生进入宿舍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对宿舍、楼道、洗手间等场所定时消毒和通风,按照学生宿舍住宿规模,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必备品。尽量不头挨头睡觉。师生每天实行晨(午)检或晨(午、晚)检工作,每日最少检测体温2次。

通过本次会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得到部署、落实。同时各位老师也迅速回到自己的岗位,开展校园内全面清扫和消毒,给学生营造一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贵州省石阡县龙井乡晏明小学 张太礼)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