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挑起了队伍脊梁

2020-05-05 19:18:16 | 来源: 中廉在线

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在19年年底,迈入“先进”行列,这样的成绩,是全体指战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队伍中精英辈出是取得成绩的基础,他们为集体贡献的力量,汇聚成“先进中队”的荣誉。

指战员们的“营养师”

谈小军,巩留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一级消防士,一名入职已经13年的老同志,13年来从事炊事专业,是后勤保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担任炊事班班长多年,有着极为精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带班经验。他带领着炊事班一班人兢兢业业多年,合理调剂,研究新式菜品,365天如一日,保证大队全体指战员能“吃得饱、不想家”。他是指战员们的“营养师”。

驾驶员里的“心理师”

家在陕西的樊文通,是中队的一名老司机,他所学专业是驾驶,从专业技术角度来说,小到车辆简单故障排除,大到车辆更换老旧配件,他可以说样样精通。专业已经很优秀的他,在2018年依然选择了报考心理咨询师,并取得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他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骨干梳理指战员们的心理健康,保证思想上安全无事故。他是驾驶员里的“心理师”。

身怀绝技的“多面手”

“张野,去食堂修一下水龙头”、“张野,我班的灯不亮了,帮忙换一下”、“张野班长,中午有时间帮我班把桌椅修一下呗”……这就是张野忙碌的一天。他是中队的“四小工”,每天在营区里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好像总是有干不完的工作,因为他根本闲不住。电工、水暖工、木工、泥瓦工,手里总是有工具,身上总是脏兮兮,可是,他的笑容却永远挂在脸上。他说他热爱这份工作,那种装备工具在他手里“起死回生”的感觉,让他很有成就感。他是深化绝技的“多面手”。

挑灯夜战的“笔杆子”

在森林消防队伍中,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同样是消防员,却干着记者的工作;他们是历史的记录者,更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他们扎根于组织,游离于队友之间,把森林消防队伍的优良作风真实反映出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闻报道员。滕格斯,四中队新闻报道员,白天要参与正常操课训练,晚上当队友们酣然入睡时,却在一个人敲打着键盘,加班完成白天未完成的工作,打字、修稿、做图、报表……他是挑灯夜战的“笔杆子”。

文武双全的“狮子头”

杨金勇是19年刚入职的新消防员,已经工作满一年时间。高学历的他,本可以选择一份安稳的职业,可是他说那样的平淡生活不够“刺激”,选择了这支随时都会与“火魔”奋战的队伍,体验这“速度与激情”的青春。大学期间因为爱好,他学习了武术,在中队组建“舞狮”特色文化队时,利用自己的特长,积极主动的担任特色队的小队长。金狮红狮在他的帮助指导下,一步步从开始的“步履蹒跚”到如今的“龙腾虎跃”,视觉冲击感格外强烈。他的工作成绩,指战员们有目共睹。他是文武双全的“狮子头”。

诸如此类的精英有很多,他们每一个都在为队伍建设发光发热,天赐梦想翅膀,定要展翅翱翔。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人带动,单位的指战员积极上进,他们团结一心,奋勇向前,追求卓越,争创第一。(叶彤 张鑫鹏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