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女大学生主动请缨在社区疫情防控点站岗值守

2020-03-16 16:4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6日讯: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逐于缓和,但进一步加强社区的防控,做到内不扩散,外不输入,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目前正处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省新余市城北长青花园工行小区的两位女大学生,于2月22日积极申请加入中国雷锋报志愿者团队,争当雷锋志愿者,主动请缨在渝水区城北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防控执勤点站岗值守志愿服务。李嘉昕、唐珂燚尚未返校复课,在家里通过网络学习的特殊情况下,她们充分利用双休日无课的空闲时间从事志愿活动。

周六、周日的上午,她俩前往长青社区出入口执勤点进行志愿服务。她们在社区党员的指导下,对进出的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和其他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或者检查其手机扫通行证二维码的使用情况,并对异常情况认真核实登记,紧要关头豪不松懈。当日下午,她俩又在住宅小区门口的志愿服务执勤点,配合保安和值班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在志愿值勤过程中,每班几个小时的站立,双腿有些酸麻,虽然感觉到有点劳累,但她们想到的是,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就觉得这段经历十分珍贵,也值得付出。她们还表示,努力当好雷锋志愿者,坚持到返校复课为止,将站好最后一班岗。(朱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