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党员群众踊跃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2020-03-13 08:30: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3日讯:3月5日,春意浓浓。在那充满喜气、充满希望的日子,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副乡长张慧慧同志,带着马家皂乡党委乡政府和14000口人民的重托,前往天镇县医疗集团发热门诊慰问日夜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一线的最美医护人员,送去了全乡人民的祝福和敬意,送去爱心捐款5000元。

2020年庚子新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席卷中华大地,让原本团圆、热闹、祥和的新年,变得异常冷清,突发的病毒让人不寒而栗、胆战心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西省天镇县医疗集团闻疫而动,及时组织集团医院发热门诊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患者的接诊救治工作。医疗集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心怀医德医风、仁爱之心、大爱之情立即投入岗位,严阵以待。他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在全县人民抗击疫情中,不仅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而且为全县人民鼓足了抗击疫情的底气,深受全县人民的好评。

2019年年末,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14000口人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帮助、支持下,全乡人民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全县贫困村一道实现同步整体退出贫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脱贫后的马家皂乡人民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时刻关注着武汉及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英勇顽强抗击疫情之壮举。该乡人民饮水思源,不忘党的恩情大爱,虽处祖国一隅,情系县域医疗集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情牵武汉人民于水火,更被全国无数逆行的白衣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所动容,彰显忧国忧民情怀。

为了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武汉人民,日前,该乡党委乡政府向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献爱心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

在乡政府捐款现场,该乡班子成员,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带领下,踊跃捐款,就连看门的老李也前来捐款100元。全乡农村党员干部也积极行动,13个村党员干部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1000元,300元、100元,50元,……。共产党员、退休老教师武举,听说全乡开展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的消息后,不顾年老体弱将500元捐款送到村委会。全乡群众也自发加入捐款行列,纷纷解囊相助,50元,10元,5元……。兴隆堡村80岁的五保户侯德山,曾是贫困户,近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普惠下也脱了贫。听到村里党员群众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捐款,他把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钱也捐款1000元。现场工作人员劝他少捐点,留着生活。他说:够花,够花,国家每月都给五保钱,我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据悉,全乡目前已经收到党员干部群众捐款55632元,第一批捐款5000元,已经送到县医疗集团发热门诊慰问坚守一线医护人员,其余捐款已经上缴上级党组织进行转呈有关部门。(晋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