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投入“战时”状态 翘首期盼“春”来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03-11 09:0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1日讯: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根据市教体局通知精神和高新区教管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9日上午,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为了做好此次演练活动,以园长朱燕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制定了《海南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进行反复的研讨、斟酌,用心推敲每一个细节,通过多次的完善和修改方案,尽可能的让此次演练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明确任务,用担当扛起演练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演练前两天,幼儿园就将演练方案通过网络发至工作群,让大家先熟悉和了解。演练当天,园长朱燕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再次对《海南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特别是对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作了提示及强调,让全体参“战”人员熟知演练全过程。接着,安保主任杨和琴对所有人员进行了科学的角色分配,强化岗位任务和职责,要求大家协调配合,真正让演练成为海南幼儿园抗“疫”战争的硬核力量。

枕戈待旦,严格把守每一关

场景一:入园晨检

教职工上班时,由保安在大门口用体温枪依次检测入园教职工体温,无异常人员可在进行登记后入园开始工作。

幼儿入园时,疏散引导组人员和保安提醒家长和孩子戴好口罩、排好队,佩戴好幼儿接送卡,每家距离保持至少一米。家长和幼儿进入用2个防护栏并列搭建的入园通道至“家长止步线”,幼儿自行步入到晨检处,接受保健老师的晨检并进行有关询问和体温测量,一切正常方可入园,同时,止步线前等候的家长立即离开。若发现异常幼儿,立即请家长带回就诊。遇到哭闹、不愿意入园的幼儿,疏散引导组人员进行耐心引导和情绪安抚,并将其送到班级。幼儿到班后一位老师对其进行二次晨检,重点注意观察幼儿健康状况、关注幼儿精神状态,做好记录。另一位老师引导幼儿运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清洁。

场景二:幼儿午餐

午餐前,老师将班级桌子消毒好后分散摆放并提醒幼儿有序洗手,洗好手的幼儿和老师一起做手指游戏,保育老师分组取餐。老师和幼儿在本班活动室进行午餐,用餐完毕的幼儿由老师带领分批进行饭后散步活动。所有幼儿吃完后,保育老师将整个活动室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场景三:幼儿午检

午睡前,班级老师对本班幼儿进行午检,查看每一位幼儿精神状态、测量幼儿体温并做好记录,体温正常的孩子进入卧室午睡。午睡中,老师时时观察是否有面部潮红、呼吸急促等异常情况的幼儿,及时帮他们盖好被子。对个别需要入厕的幼儿,提醒便前、便后对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发现幼儿体温异常,立即向幼儿园疫情领导组负责人汇报,一名教师迅速带孩子进入隔离室隔离,交由保健组处理,另一位教师将活动室内其他幼儿全部带至空旷场地,进行再次检查。消毒组人员对活动室、午睡室、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毒。

场景四:隔离处理

为避免交叉感染,本班老师带体温异常的幼儿走就近线路,从专用通道送往隔离室,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健老师做好自身防护后,一边对孩子的不安情绪进行安抚,一边再次给孩子测量体温、询问记录,了解孩子综合情况,联系海南医院来园协助处理,同时通知家长。如疑似病例,马上打“120”电话,送定点医院诊治。同时,现场消毒组对患儿所在班级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走道进行全面消毒。迅速切断感染源,保护易感人群,防止疫情扩散。

场景五:分批离园

疏散引导组人员指导家长按班级顺序在大门外排队等候,前后相隔一米,保安检查接送卡。老师以年级组和班级为单位,分批组织孩子排好队到大门口,通过安全通道将孩子交到家长手中,家长接到孩子后不得在幼儿园门口逗留。

场景六:场所消毒

所有幼儿全部离园后,现场消毒组人员对全园各区域开展消毒工作,使用84消毒液、84泡腾片、溴氯海因粉、酒精等消毒品,通过拖、洗、抹、喷和紫外线灯等方法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同时认真做好细致的消杀记录。

反馈总结找不足,坚定信心再“战斗”

在各部门、各小组的密切配合和协同作战中,演练活动的推进稳中有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演练结束后,园长朱燕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整个演练过程开展迅速有序,各项组织到位,责任到人,始终贯彻执行“预防为先、分级控制、分层管理、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希望所有参战人员要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心做好新形势下春季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战”演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增强和坚定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最终战胜疫情积累经验,储备力量!(海南幼儿园 赵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