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战“疫”路上芳华绽放

2020-03-09 09:01: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前苏联一名作家曾说过:“战争,让女人走开”!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不输男儿!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纪检监察人却始终是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她们是腐败分子眼中的“铁娘子”,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今年的春天,很不寻常,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又一次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纪检巾帼走上战“疫”第一线,听从指挥坚守岗位,用逆行的步伐、铿锵的行动,诠释着巾帼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用她们别样的柔情,温暖着城市的各个角落。

庄宇梅常委是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中唯一的一名女将,更是怒放在纪检监察、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铿锵玫瑰”。自全旗吹响战“疫”工作“集结号”后,马上要到退休年龄的她没有半点犹豫,立即停止休假,投入战斗,担任第四督导组组长,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大雾弥漫,她都坚持每天“下沉”到分管塔布赛乡开展不间断督查,到农贸市场、药店开展督导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你们村返乡人员有多少?是否有疫区人员?怎么采取隔离措施的?”“一户一档是否排查清楚?党员包户是否分配妥当……”“你们村的体温计不够准确,出入登记不够详细?个别防护栏形同虚设,请及时整改……”“大家辛苦了,在保障他人生命安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每走一处,她都会将发现问题以及群众反馈情况及时记录在册,回到单位汇总上报,而且,她会把在督查过程中所见、所听、所感、所想写下来,把一些“疫”线感动故事分享给大家。“冰天雪地早出晚归,督查防控雾里穿行。处处战场人人战士,疫情不止绝不收兵!”这是这位纪检监察老兵写下的,让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兵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对待工作的这份热情和严谨,激励着更多年轻的干部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自己的本职工作。

她常说:“作为纪检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虽然对家人可能有愧,但对纪检事业无悔。”在这场战“疫”中,像庄宇梅常委这样扎根在疫情防控路上的“纪检之花”还有许多,她们不是孩子、妻子、母亲,而是一个个逆行的女战士,她们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着纪检战线女战士的风华和英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纪委监委 任贝贝)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