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社区防疫第一线: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2020-02-29 10:2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一名年轻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李珊珊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初期,在进行所辖网格308户,800多人共四轮全覆盖摸排时,为了能准确的把握每家每户的信息动态,每天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询问着信息以及行动轨迹,并对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劝说社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勤消毒,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逐步恢复复产复工期间,为确保辖区内外地返乡务工人员有效实行隔离措施,保障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生活保障,十几天下来,她冒着危险每天楼上楼下的跑,送生活用品、接收快递、购买电费充值卡等,下楼还顺便带走积攒的垃圾。每天两次对门口,楼道,门把手等进行消杀。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一切需求。她还主动通过微信聊天,对居家隔离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安慰他们不要有心理压力,保持心情愉悦,社区工作人员将与他们共克时艰。她的辛劳与付出让隔离家庭备受鼓舞和感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同时,作为卫生专干的她,每天需要及时上报很多的报表,为保证每天数据的真实性、精准性,时效性,每天加班到深夜,因回去的太晚到达住所小区时,也会因为疫情防控排查被拒之门外过,可是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就像她自己说的: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将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培养和锤炼党性,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向党组织提交满意答卷。这就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卢文淑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锦绣花苑社区居委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