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自觉佩戴口罩 践行口罩文明

2020-02-22 17:07: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疫情当前,佩戴口罩已成为全县人民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常规”武器,已成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全民自觉行动。

1月30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汤原”播发了《汤原县“口罩文明”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立即行动,正确佩戴口罩,科学处理口罩,共同构筑抵御新冠病毒侵袭的“防护墙”。

目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宣传板、LED显示屏、公告、海报,以及宣传车、乡村广播、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科学佩戴口罩对于保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呼吁全县人民牢固树立“不戴口罩,不一定是勇敢,但戴上口罩,一定是文明”的正确理念。

为了让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和科学处理废弃口罩,在县内各小区张贴了生动形象的“口罩文明”宣传海报,设立了废弃口罩回收垃圾箱。在各乡镇、行政村利用乡村广播和宣传车循环播放略带“土味儿”的宣传音频,转发通俗易懂的小视频等进行广泛宣传,在确保群众听得清、看得懂的前提下,融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各卡点,执勤人员的一句“为了您的健康,请您佩戴好口罩,我将给您测量一下体温”、“您没有佩戴口罩,这样外出很危险”……中肯的话语时刻提醒过往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减轻了人们由于疫情带来的恐慌和压力,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汤原县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科学佩戴口罩对于保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呼吁全县人民牢固树立“不戴口罩,不一定是勇敢,但戴上口罩,一定是文明”的正确理念

在马路上行人会佩戴口罩,驾驶员也会中规中矩的戴上口罩。许多店铺在门外醒目处张贴“进入者必须戴口罩”的告示。目前汤原县部分复工复产的单位和企业,主动进行复工复产前培训,让员工在“口罩文明”的前提下进行劳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疫情发生之前,人们出门相遇时,问候语多是“吃了吗?遛弯去?”等,现在大家相遇时都会第一时间观察对方是否佩戴了口罩,并交流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科学处理口罩、如何从自身做起进行疫情防控。不知不觉间“口罩文明”成为了每一名公民口中的“网红”用语,同时也表明了每一名公民共同抗“疫”的态度。

在各卡点,执勤人员提醒过往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

在汤原,无论是居家的群众,还是上班的职工;无论是备春耕生产的农民,还是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人……从城镇社区到乡镇村屯,从耄耋老人到懵懂孩童,大家人人戴口罩,个个讲文明。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蒙面大侠”,已成为我县疫情防控期间,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线。(纪奎权 郭晨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