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战疫关头 守望相助

2020-02-21 18:12:59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17日,一个普通而不平静的日子,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新疆尼勒克县各族群众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成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特长,站在防疫”第一线”,守望相助,谱写着一曲曲优美赞歌,抒写着一篇篇动人诗篇。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当往日的喧嚣逐渐消退,热闹的偏远小县城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长久的安静让人压抑。努尔兰古丽,一位普通的哈萨克族媳妇,一位普通的银行柜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证保障应急资金到位,一直坚守在柜台第一线。因为单位人员配置等各种原因,县支行仅有她一人在办公室上班,特殊时期担负起支行多个岗位。她自豪地说:她丈夫、弟弟都在公安第一线,妹妹又在医院第一线,我也站在工作第一线,我自豪。她同时又担负照顾家庭的重担,面临工作生活双重压力,她从不叫苦,也偶尔抱怨过,但她借助视频网络,及时与同事交流业务,圆满完成每天的工作量。

星期一早上,8:10点准时到达单位签到,家里独留70多岁年迈多病的母亲和2岁女儿居家,家里食物仅有3个馕,本打算晚上回家时够买点生活用品。却接到临时通知,晚上暂不能回家,又听到年迈母亲中午烧水燃气外漏的消息,她都快急疯了,情绪低落甚至崩溃,微信圈里“心灰意冷,想死又有牵挂”的无望求救信息,引起单位领导的高度关注,远在异地的领导们及时与社区、警察和有关部门协商沟通,在万能的小区群里,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的手,帮助其母亲女儿平安渡过漫长温暖的一夜。在单位领导请求援助下:第一社区的徐书记、郭书记等纷纷表示尽全力协调解决;县公安局的爱心警官黛丽娅关怀到家,帮助购买了米面油菜等必需物品,关键时刻不分你我,你家就是我家;居民自愿加入守望相助的爱心活动,承诺每天都有人到家走访,战疫关头,共渡难关,不给国家添麻烦。

亲爱的努尔兰姐姐,你奋战在一线,我们隔离于千里之外,能做的也仅仅只是让你没有后顾之忧!没有一个寒冬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美丽伊犁河谷相聚庆贺,请多保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尼勒克县支行 李欣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