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召来即战 战之必胜——人武职工永向前

2020-02-19 12:1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本该是阖家欢聚的幸福日子,但今年的春节逐渐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了一层阴影,街上行人稀少,鞭炮声稀疏。黑龙江省桦南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职工王恩昌本想利用这个年假好好养养身体,调理下血压,治治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可疫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经常打电话询问值班同志,有没有任务。1月28日下午五点二十,王恩昌终于接到单位通知: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要求他五点半之前到所属社区报道。“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作为人武队员更要首当其冲。”这是接到指令后的第一反应,他立即下楼直奔所属的新兴社区报道。

在抗“疫”一线,王恩昌的首要工作是电话寻访,核查各家人员往来情况。他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报到,把自己对接的小区信息核查完毕后,还主动帮其它同志进行核查。紧张的工作、过度的劳累,高血压导致头疼得厉害,可一些居民电话打不通,就需要敲门走访,工作量很大,社区同志们劝他回家休息,他说:“疫情这么严峻,大家都坚持在岗在位,我这点困难不算什么,我要和大家一起工作,多一个人就是多了一份力量!”吃了降压药继续工作,同志们也被他这种无私忘我的精神深深感动。

防控工作的第二项重要任务,是在小区巡逻,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保证将外来人员、车辆控制在小区外,有效切断疫情传播。从2月6日王恩昌接到人武部指令开始,白天参加社区居民情况排查,晚上参加小区封闭值班巡逻,他向组织表态坚决完成好小区值守任务。

他一边值守,一边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出行带好通行证,严格执行出行公告,尽量减少外出。偶尔遇到不愿意配合工作的居民,他就耐心劝说。深夜寒冷,他和同事们就原地做运动。克服着腰间盘突出和高血压带来的身体不适,他丝毫没有退缩,用积极乐观、严谨求实的作风践行着人武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人武部领导经常深入一线检查工作,慰问值守人员,提醒大家值班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并认真为值班同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让王恩昌等人更加坚定了完成任务的信心。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大考面前,王恩昌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怀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把自身安危、家人牵挂深藏于心底,把忠诚与担当高高举过头顶,用恪尽职守、深情大爱守护着一片安宁,守望着,疫情之后的美丽春日。(纪奎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