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9 11:3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黑龙江省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把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力的大课堂和主战场,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党委全面动员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公司党委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大年三十,街道办四个社区主任书记、及所有社区干部全部到岗。她们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网格式、地毯式的摸排和宣传,及时排查防控从武汉湖北归乡人员,同辖区民警合作,准确掌握从外省及省内流入人员。对辖区内所有住户实行网格式排查、台账式管理,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社区工作者就是一个守护神”。各社区党支部首先利用微信群、QQ群、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张贴防疫宣传画、宣传公告、发放通知,建立居民微信群。教育引导群众,疫情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维护公共卫生,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35名党员干部与辖区民警组成4个排查工作组,穿着防护服,对各小区,各单元楼栋进行全面登记排查,了解有无与疫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居民,统计辖区人员流动去向和所乘坐的交通工具,询问体温是否正常,有无发烧迹象等都进行逐一登记。“隔离不隔爱”,为重点疫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蔬菜及生活用品,及时电话或微信慰问,安抚情绪,社区干部将隔离户所需物资购买送上门后,还会把当日的生活垃圾提下楼处理,在群众诉求面前,社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楼栋微信群变身成了“服务员”“快递小哥”“保姆”。

党旗飘扬,党徽熠熠。在疫情防控中,街道党政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班子成员密切配合,四个社区主任书记及全体工作人员奋战一线,搞摸排,建台账,报数据、做宣传。一些老党员、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上下联动,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阵容。

街道办主任罗望军既是林业局防控疫情指挥部成员,又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总指挥,他即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起早贪晚,研究问题、上情下达,汇总数据、部署任务,每天还要亲临各社区检查指导,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辛苦!

街道办事处团书记刘洋,担任街道疫情信息数据报送员,每天不分昼夜,按时统计上报各种信息数据,做到了精准及时。政工干事李欣刚休完产假,为不耽误防疫工作,把幼小的孩子托付给多病的母亲照料,党员盖云程手持高音喇叭每天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耐心劝导行人赶紧回家,不要出门,不要随处走动。李艳华、张雪艳等同志一直带病坚持工作,每天社区干部起早出晚归,中午不回家成了工作常态。

目前,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做好流入人员的统计、隔离和防控工作摆在全体社区人面前,街道社区领导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利用网络办公,使一项一项工作得以落实。各社区支部积极发挥居民微信群的作用,教育居民群众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不盲目恐慌、增强必胜信息,及时把政策、法律及防疫知识宣传到位,扎扎实实做好舆论引导、防疫宣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最基层的街道社区工作者,他们提前结束假期,及时返岗!当人们关门闭户居家防疫时,她们却要逆风出击,夜以继日和疫情抗争!没有誓言,没有请战,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朴实的行动。她们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为使命出战,全方位严防死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维护着桦南林区的稳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社区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他们用无畏与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撼人肺腑的英雄赞歌,擦亮了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强大力量。如果问我们还需要多少党员加入?我们的回答是:我们需要全民参与,这是一场关乎中国和我们林区未来发展的生死之战,你我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各自履行好神圣职责,全员相互配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迎风飘扬!(纪奎权 张兴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