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疫”线绽放的“铿锵玫瑰”

2020-02-17 12:21: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战“疫”的警报拉响,黑龙江省桦南县柳毛河镇的全体党员干部就奔赴防控一线,日夜坚守在防控岗位。尤其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从50后到90后,各个表现英勇,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与担当。

图为老党员徐德香在村口检查站值守

“此身愿化中天月,半照边关半照家。”——我虽暮年仍向前。

徐德香,1958年生人,是柳毛河镇东华村的一名老党员,从1975年开始担任村妇联主任、村主任,连续在村上工作45个年头。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无论是在抗洪抢险还是疫情防控,只要组织有需要,她都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报道领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承担了卡口登记工作。东华村距离县城五公里,过往车辆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她严防严守,认真做好测温、登记、消毒每项工作。有些群众对其劝返的话不理解,徐大姐总能耐心细致的做通思想工作。由于站立时间长、天气寒冷,她的脚始终冻的麻木,走路也不稳,卡口的志愿者劝她回家休息,徐大姐总是笑着说:“一辈子守护这个村,这个时候怎么能少了我,乡里乡亲的,我说啥他们都听,工作比较好做。”

图为村会计孙波在为超市消毒

 

“莫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我已中年勇担当。

孙波,1968年生人,是柳毛河镇北柳村的村会计。防控期间,她也和其他人一样参与到排查、值守、登记、消毒等工作中。每次从卡点上下来,大家都忙着去休息,而她却要拿起手机,在村民的微信群发送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上级的文件精神、家庭防疫的各类知识等等,还要统计谁家有困难、哪家缺什么生活物资,在将情况上报给村书记和驻村干部,逐一解决。丈夫孩子心疼她,总是劝她多休息一会,她却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村干部,平时有个大事小情的村里人都愿意找我拿主意,这时候大家心里都慌,我多发发积极的东西,大家也能有个好心态,出不了门也能知道疫情形势的大方向。”慢慢的,丈夫理解了她,并也加入防控卡点进行值守。

图为袁巍巍在返乡人员家中消毒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我为壮年冲在前。

袁巍巍,1982年生人,是柳毛河镇东柳村党支部副书记,也是东柳村的女村医。从2004年开始作村医,有着一定疾病防治经验的袁巍巍比常人更加了解疫情的危险,但作为村医,她勇敢的面对危险,不惧不畏。东柳村有12名武汉返乡和14名外省返乡人员,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每天两遍入户测体温、查情况、消毒,还要做好返乡人员的安抚和数据汇总上报等工作,从不延误,从不松懈。做好村医的工作就履行村干部的职责,抽空到卡点上参与值守,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她不在柔弱、不在注重美衣、美妆,但永远是群众心中最美的人。

 

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她们不在是女儿、妻子、母亲;而是女党员、女汉子、女战士,她们用热血、赤城、坚强谱写了一曲曲防控战线上的美丽赞歌,成为绽放在一线的“铿锵玫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绚丽的色彩。(纪奎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