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冲在最前面

2020-02-16 11:29:37 | 来源:

防疫前线的工作离不开基层的力量,志愿者、党员、医生护士、民警等等,还有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社区工作者,我们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在疫情前线织一张紧密的网。

图为社区工作者对户里无人住户电话摸排

“你好,我们是万湖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有没有从外地返回人员......”,这样的开头语是我们从年初就开始的工作,一户一户去敲门,一户一户去询问,敲门的手、爬楼的腿已经麻木,但是我们依旧坚持做每项工作、实行滚动摸排、生怕漏掉一个人,一个疏忽可能使我们工作前功尽弃,蒙城县这个有4200多套保障房的小区,是重中之重,我们社区工作者必须在疫情防护中织下一张紧密的网,同时有许多老党员、志愿者等也都积极地参与到队伍中,向群众宣传防护措施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春节很特别,在小区门口,我们每天不厌其烦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对每个进出人员,进出的车辆查验,不放过一个细节。“天气很好,我们呆在家里已经很久了,但是依旧不能出门,这也是在给国家做贡献......”,“谢谢你们支持工作,不出门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其他人的保护,添加我微信好友或扫二维码进群都可以,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反映,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您,如果身边有外地返蒙人员要及时联系我,谢谢!没事尽量不要外出,为了自己的安全,谢谢您配合。

由于疫情工作时间较长,为防止疫情传播很多店面都按照要求暂停营业,很多社区同志24小时轮流值守防控一线,没有时间回家吃饭也没有外卖,长期吃泡面导致身体状况慢慢下降。随着一声:“快来搬东西”那是爱心群众给我们送来的消毒酒精、消毒液、面包、牛奶等慰问品。谢谢你们!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胜利!(蒙城县庄周街道信息员 代泽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