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余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坚守 把爱洒满人间

2020-02-14 09:0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4日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江西省新余市各志愿者协会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领导和市志愿服务中心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已任,半个多月来,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让“新余有爱”志愿服务成为抗疫前线一抹耀眼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一道最美的“逆行”风景。

响应号召,汇集力量,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1月26日(新年初二)早晨,寒风袭人,阴冷湿漉,聚集在市委大楼广场上的“红色小马甲”们,精神抖擞,众志成城,他们来自全市10支爱心团队的20名志愿者,首次出征“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进行广泛社会宣传。首批志愿者,每两人一组,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深入全市大街小巷、社区小院、公园广场、超市商店等公共场所,向广大市民宣传抗疫防疫控疫知识。从1月26日至2月5日共11天,每天派出10部爱心车辆、20名志愿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宣传工作。他们坚持在每天早上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之间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志愿者的大力宣传,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据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的初步统计:自1月26日至2月12日,已组织动员爱心车辆166车次,招募志愿者332人次;志愿者在城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累计服务工时1992多小时,劝离劝散聚众人群2000多人次。

进行“呵护天使行动”,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科学救治病人,无暇顾及家人和照料生活。在关键时期,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将“呵护天使行动”的号召一发出,就在志愿者心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各志愿者协会成员每天争先恐后地奔赴各医院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2月2日招募活动车辆和志愿者的第二天,通知仅发出5分钟,就招到16部爱心车32名志愿者。当天,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接到医护人员发出的需求10单,志愿者就圆满完成了10单;心理咨询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及家属进行心理疏导6人次;每天有4辆爱心车准时准点完成医护人员的配餐任务。同时,开展了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爱心菜篮认购活动,每个菜篮总价160元,含有牛肉、猪肉、蘑菇、蔬菜等菜品。自2月3日向社会公开认购以来,收到社会认购1200余个爱心菜篮,共计人民币20余万元。

以住宅小区为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社会力量,全力投入到各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中去,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全面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阻断疾病传播。自2月6日以来,全市各协会志愿者严格按照对住宅小区半隔离管理的各项要求,以住宅小区为阵地,不仅带头遵守半隔离管理的各项规定,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半隔离住宅小区的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有关工作。而住在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志愿者,则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在住宅小区门口设立卡口和值勤点,值守人员对进出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询问司乘人员的行程,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此同时,对不愿意戴口罩进出的居民进行劝导,告诫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形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从自我做起,安安文明出行。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以最大程度为住宅小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有效预防疫情在住宅小区出现和传播,为小区业主守住健康家园。

踊跃捐款捐物,筑起一道道高大的“爱心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充满爱的力量的话语,在志愿者身上很好地诠释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新余市的志愿者们不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还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奉献爱心。全市各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各尽所能,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资金近50万元。其中,“江西好人”、新余市一家亲爱心协会会长、绿园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勇根向市人民医院捐助资金20万元;“中国好人”、新余市爱心联盟副理事长、赣西学院董事长詹惠珍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新余市爱心联盟理事长黄明亮个人和代表丰城商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9万元。

“身边好人”等爱心人士及志愿者捐款捐物温暖人心。新余市义帮爱心协会多方筹措资金购买医用口罩12000个,价值3万多元,分别捐献给市人民医院和罗坊卫生院;新余市巾帼学雷锋志愿者协会认捐50个爱心菜蓝,并为市人民医院捐赠内衣内裤袜子200套,合计人民币1.6万元;渝水区叶子社会服务工作室向市人民医院捐资1万元;新余市一家亲志愿协会执行会长胡勇明代表江西洲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市志愿服务中心捐助医用口罩5000个、消毒酒精20斤,价值近2万元。胡勇明还代表水西商会志愿者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价值1万元的水果;千年网咖志愿服务队向温馨家园小区居民捐助3000个口罩,价值近1万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一份爱心都将化为一种强大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赋有“爱的天使”荣耀的志愿者们,用博爱汇集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力量源泉,为社会展示出一幅令人刮目相看的美丽画卷。(朱辉 邓小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