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4-03-20 15:03:58 | 来源: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抓好落实各项事业工作的重要保障,是统筹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促进人才发展、促进国家发展、促进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深刻领悟党中央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坚实党建工作基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各领域形成生动实践,依托主题党日等途径,有计划、分层次地抓好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强大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要始终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做到学思用结合、贯通知信行统一。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打造党建工作堡垒。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实行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人才发展是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基层党组织要将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既要优化领导班子,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更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既要做好教育培训,也要注重党员、干部的实践锻炼,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

解决民生急难愁盼,提升党建引领效能。党建引领基层工作治理的基本价值取向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只有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赢得民心、凝心聚力,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夯实坚实的群众基础。着力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反馈、完善提高”的群众工作闭环机制,努力形成群众有困难找党员、群众有难事党员帮、党组织提要求大家都积极响应的基层治理良性互动氛围。(温亚萍)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