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为民服务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

2024-03-19 17:17:31 | 来源: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店仔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自古以来,我国就秉持着深厚的民本思想,而进入新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与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躬身实践中,增进群众感情、把准群众脉搏、精准服务群众,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这句话既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之事,虽琐碎繁杂,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无论是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还是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问题,乃至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公共事务,每一项都如同民生大厦的一砖一瓦,看似微小,实则至关重要。正所谓“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把这些关乎民生的小事一件件做实做好,才能真正构筑起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躬身入服务,匠心暖人心。细腻体贴、深入细微的服务不仅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更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无论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还是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等都需要我们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深入挖掘并妥善处理每一处可能存在的民生痛点。我们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以匠心独运的细致与精准,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让每一项服务都能深入人心,真正体现“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的服务理念。

“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这一理念恰似一根红线,贯穿于我们服务群众、改进工作的全过程。民生之重,不在其大而在其微,每一件看似寻常的小事,背后都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望和深切期盼。作为人民公仆,我们须始终保持谦逊务实的态度,以精细入微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涉及群众利益的任务,无论大小,都当作头等大事来办,力求尽善尽美。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每一项细微的服务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让人民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真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孔亚伟)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