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尔沁区:“五色服务圈” 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2023-05-31 14:48: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老张太太,感冒好些了没,前几天看你咳嗽的挺厉害。”

“好多啦,老李头,‘白卫圈’的年轻人说我是凉着了,昨天帮我买药送家去了,还挺管用。”

“那你好好养几天,这周六下午小区有个广场舞比赛,到时候咱俩组个团噢。”

“......”炎炎夏日,团结街道北苑社区的老李头扇着蒲扇跟老张太太坐在小区亭子里唠着家长里短。

年初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阵地服务功能,内蒙古科尔沁区将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与民生实际相融合,以高标准的活动阵地、完善的服务设施为依托,精心打造一刻钟“5色服务圈”,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效能。

该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引领,以社区家政服务公司、便民超市、居家养老等服务网点为基础,建立一刻钟“绿色生活服务圈”;以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药房、社区门诊等医疗网络为基础,建立一刻钟“白色卫生服务圈”;以社区文化广场、健身中心、文化活动室为基础,建立一刻钟“蓝色文体服务圈”;以社区警务室、法律调解室、综治联防队伍为基础,建立一刻钟“红色平安服务圈”;以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基础,建立一刻钟“黄色政务服务圈”。通过一刻钟“5色服务圈”,解决社区居民个性化需求,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升社区服务专业化程度和服务效果,使辖区居民不超过一刻钟便能享受到集政务、便民家政、医疗卫生等7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菜单式精品服务,真正做到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需。截至目前,共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法律咨询、矛盾纠纷等各项服务3200余件(次),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实现社区服务无缝隙全覆盖。(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高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