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从江:“四举措”强化法治教育宣传

2023-05-30 16:05: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和法治教育普及行动,从江县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以集中宣传、学习研讨、送法进基层等方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在全县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到位。按照省州要求,我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研究制定《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明确具体措施,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将《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研讨、重点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狠抓工作机制,营造宣传氛围。把宣传《条例》作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依托“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推进《条例》宣传制度化。用好“宣传月”、“12.4”等重要法治宣传节点,推动《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形成常态化宣传工作机制,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组织推动有力,宣传有声有色。组织受表彰对象、信访干部、法律明白人、信访宣传志愿者等成立《条例》“五进”宣传工作队,到信访事项突出、矛盾纠纷频发的乡村、社区宣讲《条例》,收集问题线索、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调处矛盾,培养群众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依法逐级信访及合法理性维权的能力,不断规范我县信访秩序,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质效。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和现场交流的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传《条例》,让群众了解信访的程序、流程和知晓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依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5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7人次。(贵州省从江县信访局 罗世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