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雏鹰计划” 强化年轻公务员实战能力

2023-05-30 15:26: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家好,我是3号小雏鹰,我今天想和大家探讨的话题是......”讲台上一位有些腼腆的年轻女生公务员左脸上贴着“雏鹰”贴纸,正在与台下的其他“雏鹰”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有趣。

今年以来,为提升年轻公务员队伍履职效能,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针对年轻公务员素质培养系统性、标准性、针对性不足的问题,创新实施公务员素质提升“雏鹰计划”,不断强化公务员实战能力。

该区在初任训练阶段开办“雏鹰训练营”,针对公务员实际工作需要,从纪委、民政、司法等部门选聘14名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兼职党校授课教师,聚焦提升公务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局面能力等方面,设置政治理论与政策法规、基本知识与综合技能、职业道德与党性教育等教学板块,以案例解析、情境模拟等8种交流培训方式,引导师生互动,强化教育培训质量。创建“雏鹰啾啾叫”制度,组织机关公务员登台授课,通过对谈、点评、研讨等6种方式开展业务辅导,深化在区情知识、工作规范及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参与过程中技能掌握,不断培养提升其组织协调、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等能力。持续开展“雏鹰互喂”活动,在年轻公务员之间开展互动结对帮带活动,采取“一对多”“多对多”“多对一”等多种方式,将机关公务员编成52个结对小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团队联谊、技能比拼、才艺展示等多种方式互督、互促、互进、互助,实现公务员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技能培养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高洁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