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着力推动审批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3-05-19 11:55: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审批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政审批服务领域落地落实,努力推动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理论学习,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服务的生动实践、提升行政服务质量的本领招数,真正做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持续改革创新,在优化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面对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新任务,着力强化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劲头,增强迎难而上、开创新局的干劲和勇气,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贴行政审批职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升审批服务质量,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平台,助力优化同安区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坚持人民至上,在强化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要求,始终站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推动工作,牢记根本宗旨,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基层学习请教、倾听基层民意民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将每一项服务落实在为民办事的政策里,落实在每一项为民办事的细节中,做好企业、群众的“贴心人”,实现服务型政府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行政审批管理局 潘礼军)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