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民族文化

2023-04-23 11:13: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振奋人心:“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清明节伴随着春回踏青的悠扬和思念感恩的情怀委婉走来,向我们诉说着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和精粹的人文精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于2023年4月4日开展了“清明致敬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忆英雄 勇当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在潘涂社区林书记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中共闽西南地下组织潘涂团支部旧址》展览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幼儿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林书记通过一个个故事让幼儿和家长共同感受,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缅怀先烈,感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勇当时代先锋。

在历史洪流的奔涌中,中国共产党立于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勇毅前行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这是读懂“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大逻辑,也是把握“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大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新征程上,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就一定能够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我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历史长河中接续创造中华民族的全新伟业。(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幼儿园 林雅旋)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