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产业发展|旧城龙马村:大雅柑带动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2023-01-28 11:09: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又是一年一度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可今年的时下,对旧城镇龙马村,却是风景这边独好:随着疫情渐渐散去,四川游客、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驱车成群结队到龙马村山野金光灿灿的大雅柑果园间,或采摘品尝购买、或拍照留念、或拍短视频传送……随着无数掌上和指尖的流量,将“美好龙马、大雅金柑、由我之行”的内容传达海内外。同时,也将无数人民币通过流量转到农户账号中。

2022年以来,龙马村结合威信县打造全域旅游、一村一品的发展要求,着力突出“四提”,助推龙马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提质增效,产业兴村更上一层楼。

一是突出提振信心。针对疫情带给群众怕滞销的畏难心理,通过电商平台、网红主播、机关单位联络订单1021份,做到家家柑子有主,增强群众投入管护信心。

二是提质扩容。邀请县农技部门开展科技培训41场,手把手将科技兴柑的每一环节传到柑农手中,实施科技兴柑,确保外相金光闪闪、品质甘甜绵长。同时,引进新一代替换品种,新发展800亩,实施逐年替换工程。

三是提高品牌影响力。通过外出务工人员、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宣传,特别是团中央、中纪委、农民日报等顶级媒体宣传,让龙马大雅广登海内外“大雅之堂”。

四是提升一、三产融合。引导农户发展果下养土鸡,打造鸡炖苦笋、山泉豆腐、山田米香等原汁原味绿色农家舌尖美味,形成吃、住、行、娱、游、购等山村旅游,延长产业链增收。

“四提”工程,让龙马大雅杆在新春佳节之时,又给农户增收,又夯实长远发展基础,三喜临门。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44.2万元,比去年增收4.2万元。(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旧城镇党委)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