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新时代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22-11-30 13:24: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要求、新矛盾、新任务,新时代基层的党建工作也应当与时俱进,进而适应当前快速发展的社会需要。拥有最多党员人数的地方是基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基层党建是否健康的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影响力与战斗力。所以,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需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创建并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者的思想建设,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培训以及思想教育,在思想上扭转消极懒散的观念,树立积极健康的思想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加强机制建设,创建并完善工作机制。要创建基层党建工作机构,根据单位的现状制定标准和开设条件。在基层党建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进行划分后,需建设相应的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对基层党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与监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需要注重基层党建工作者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发挥党建工作的实质效应

注重基层党建工作者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第一,通过定期的专业知识培训或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将理论付诸于实际行动的能力。第二,相应进行相关的选拔和培养,将人才融入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中,从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创新方法,发挥党建工作的实质效应。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的建设,并把它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二是增加了党的纪律建设。深刻理解推进党的建设总布局创新的必要性,有助于自觉贯彻党的建设总布局精神。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时,要学会合理运用新时代信息科技工具,并结合自身发展的现实状况,进行适应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工作。

总之,基层党建工作是国家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我们应当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委组织部 王礼龙)

责任编辑:王多鱼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