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重学新《党章》前行不偏航

2022-10-28 11:0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时代在不断发展,形式在不断变化,任务在不断改变,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每一次《党章》修改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了50处修改,新《党章》能让共产党员的党性更加坚定,使其前行不偏航。

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加强《党章》的学习,领悟新时代新思想,昂首阔步新征程,争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认真学习《党章》,读懂信仰信念,筑牢压舱石《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唯有将党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付出,为民服务。同时,组织本门应举办专题培训班,把《党章》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培训的必备课程,确保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章程,保守党的秘密,服从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工作,做到是非面前不糊涂,诱惑面前不动摇,危险面前不退缩,争做政治可靠、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先锋。

认真学习《党章》,读懂原则底线,争当廉洁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这足够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学习《党章》,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守公德、严私德,做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优良作风带动社会民风。

认真学习《党章》,读懂初心使命,坚守为民心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是《党章》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为民服务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小事上彰显共产党员的党性,对群众要真情实意,以真情换真心,以真情换实情,打通干群之间的“心理墙”、保持“零距离”,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党章》,为共产党员明确了方向、目标、权利、义务和路径。学习《党章》,不仅要吃透党章精神,领悟党规,还要落实到工作中去,时刻以《党章》为标准,永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委组织部 王怀琼)

责任编辑:王多鱼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