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供电分局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7 16:37: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供电分局党总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企业宗旨的重要载体,下农村,进企业,切实解决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事上下功夫,化解村民急难愁盼。春耕时节,随着农业活动的开展,农业用电量增加,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商都县小海子镇官村的高标准农田多为滴灌,春夏两季灌溉用电量大时,经常出现跳闸、断电等情况。为确保农村地区春耕春播用电安全,该分局集中力量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村民检修线路,提前排除隐患。指导用户更换破损、老化线路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每年春天用电量大,容易出现故障停电。供电所今年提前给整修了线路,我们可以放心用电了”小海子镇官村村民刘建峰高兴地说。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返乡人员实现创业梦。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返乡创业人员持续增加。为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该分局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消除农村地区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等问题。分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投资,共计实施四批工程,总投资9495余万元,保障了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小村整合、危房改造用户通电,大力改善了电力基础设施,为返乡创业人员营造了良好的供电环境。在此过程中,为返乡创业人员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尽量缩短增容时间,做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其早用电、用好电、受益多。技术人员还定期询问用电设施情况,及时检修,确保返乡创业人员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金窝银窝不如自家草窝。现在农村各方面条件都不比城市差,我村许多外出发展的大学生陆续回来办起了微型加工厂、养殖场。只要有供电部门的配合帮助,我们村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看到上门检查用电线路的师傅,贲红沟村村长梁茂林开心地说。

跟踪问效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安全用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能第一时间了解民意提升服务效率,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党员服务队多次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供电电源配置情况及生产用电需求,并就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速办速结。同时,还帮助企业检查线路和电力设施安装情况,对企业用电进行安全指导。北京康安利丰农业有限公司商都分公司负责人赵占斌说:“我们是马铃薯加工企业,用电量大,前期做好电路维修运营检修工作十分重要。电力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为我们提前检修线路设备、排除隐患,我们用电非常放心。”

截至目前,商都供电分局党总支累计为民办实事64件,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3面。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龚晓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