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大滩乡: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预演工作

2021-11-26 10:1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10月28日,按照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大滩乡精心组织开展了全乡核算检测应急演练。乡政府组织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顺利进行。在我乡核酸检测工作中,全乡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成功完成检测任务。

绷紧“一根弦”。大滩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此次核酸检测预演工作各个环节,场区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严格监督,要求在场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前来参加检测的群众以及自身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安全间隔等防控措施。多点爆发疫情的情况已不容小觑,预演工作参与人员切实承担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精神之弦。

拧成“一股绳”。为严格落实此次疫情监测预演工作,乡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由乡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制定工作计划,派出人员、布置场地,对工作小组各成员进行明确分工,同时制定应急处理方案。乡派出所派出警力,严格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检测队伍安全有序行进。乡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负责核酸检测、样本储存与运送、分发回收防护服等工作。全乡上下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为预演工作保驾护航。

下好“一盘棋”。核酸检测预演工作是一盘大旗,需要有详尽的方案、紧密的组织、协调的配合。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演练人员职责明确、协调配合,坚持全国一盘棋,全乡一盘棋,细化举措,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使整个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预演结束后,乡政府立即召开核酸检测演练总结会议。通过汇报研讨,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在组织领导、采样点设置、信息登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下步将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切实为推进全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供稿人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大滩乡选调生 李立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