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乌素图镇:顺利完成旗、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1-11-25 15:58:44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1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素图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换届工作乌素图镇共划分4个旗级代表选区,22个镇级代表选区,登记选民8323人,其中:流动人口在我地参选55人、不能行使权力27人、无法联系42人,应参选选民8254人,其中常住参选3887,外出委托参选4367人。各选区通过召开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入户的方式,顺利完成旗、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在投票正式开始前,各选区召开了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加强了选民与侯选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选民更好地行使自身权力。为促进投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各选区选举大会会场时,由主持人现场宣读选区正式代表侯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和选票填写方法及投票注意事项,依法依规设立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避免候选代表及其近亲参与监票计票等环节,选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保证“一张选民证换取一张选票”,同时协助选民完成填票并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与此同时,镇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各自分管选区,分片进行深入督导检查,针对会场布置、选票回收和选举结果报告等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对于严密防控选举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各选区在有序进行选举换届工作的同时,亦注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选举大会会场开展集中消毒消杀、有序组织选民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进入投票点,更好地保障选民行使民主权益。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乌素图镇坚持贯彻落实上级人大换届工作部署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最终依法选举产生察右中旗第十六届人大代表11名和乌素图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52名。(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素图镇 王佳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