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政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电缆综合整治协商座谈

2021-11-25 15:34:56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政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电缆综合整治协商座谈会,重点围绕解决科布尔镇老旧小区线路“蜘蛛网”问题进行协商建言。旗政协副主席苏志彪主持会议,旗工信、住建、城管、文明办、电力、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旗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旗城管、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全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进度以及在改造过程中发现线缆、电缆等存在不同程度问题的具体情况;广电及移动等通信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老旧小区改造中光纤入户与通信线缆落地工作的施工进度、完成情况以及所遇到的相关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就各相关部门单位汇报情况中涉及到的电路老化、废旧电缆遗留、私拉乱接飞线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集思广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有关部门在今后的老旧小区电缆改造施工中要基本做到入地埋设,对于架空线缆无法迁改入地的,在清理废旧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采取捆扎、桥架固定的方式进行整理。单元楼内弱电线缆要贴边固定、敷管整齐,力争做到线缆整齐美观、安全牢固,切实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和谐优美的小区环境。

会后,旗工信局要联合旗电力公司、各通信运营公司等单位对老旧小区进行一次实地彻底排查,并牵头制定老旧小区线路整治工作方案。对各小区存在的不同问题因地制宜制定不同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要求各职能部门之间在工作中要密切配合,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以最快速度推进整治提升工程。

下一步,旗政协将继续跟踪推进此次协商会议成果,通过政协委员视察等形式监督线缆改造工程的具体实施情况,真正做到让民心工程得民心,优质项目顺民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政协办2020年公务员 高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